AWS雲端服務

架構健檢

AWS服務隨著時間日新月異,為了確認現有架構是否能配合實際需求以及了解AWS新服務是否適用於既有雲端架構 ,博弘架構師團隊提供架構健檢,根據企業既有架構給予專業建議。

Introduction

AWS 良好架構健檢

AWS良好架構 (Well-Architected) 提出了六大支柱的標準,幫助雲端架構師檢視在部署雲端資源時,能有基礎架構參考,建置兼具安全高效、有彈性與效率的雲端環境,且達到成本優化與架構安全的目的。博弘雲端協助企業從雲端架構的設計與調整著手,逐一檢視企業在擴大雲端服務使用的同時,是否有符合良好架構的要求。

六大支柱 打造穩定雲端架構

在原先公布的白皮書中,AWS提供5大支柱在良好架構中–卓越營運 (Operational Excellence)、安全性 (Security)、可靠性 (Reliability)、效能效率 (Performance Excellence)、成本最佳化 (Cost Optimization)。然而近年來永續經營的議題受到高度關注,因此AWS新增了一項支柱 – 永續發展 (Sustainability)在良好架構的白皮書中,讓雲端架構師在規劃雲端服務時,透過這六大支柱,打造完善的雲端架構。

卓越營運 (Operational Excellence)

卓越營運著重於以基礎設施即代碼 (Infrastructure as Code)的概念,執行與監測雲端系統,並能有彈性地對雲端環境做少許改變,以因應雲端環境失誤時的情形。如此一來,企業便能敏捷地不斷優化雲端環境,提供更多商業價值,實踐卓越營運的概念。

安全性 (Security)

安全性意即保護雲端資料安全為首要目標,如何在環境內強化身分驗證,並將雲端日誌與重要數據統一管理,以確保環境不受攻擊威脅。另外,在各個層級中,如虛擬私有雲(VPC)與作業系統中,皆需要有安全的保護,才能落實雲端安全。

可靠性 (Reliability)

可靠性的概念為當雲端環境發生災難或錯誤時,能夠自動從基礎設施與服務當中復原,讓正在進行的工作負載能持續進行而不受到影響。

效能效率 (Performance Excellence)

效能效率提供雲端架構師在設計環境時,能夠用最新的服務,並且以無伺服器的架構建置為主,讓雲端環境能在幾分鐘內就部署到多個地區,達到效能效率的要求。

成本最佳化 (Cost Optimization)

在使用雲端環境時,企業最重視的是能否將環境資源成本優化。因此,在AWS雲端提供多項成本控管的服務,如AWS Budget、Cost & Usage Report等,讓企業能分析雲端使用與花費的狀況。

永續發展 (Sustainability)

AWS特別新增永續發展良好架構支柱,讓雲端架構師在規劃環境時,能夠了解雲端資源部署對環境的影響,並採用最新的與高效的雲端服務,以減少對自然環境的破壞,達到永續發展的目的。

Nextlink 架構健檢

Choose Us

博弘雲端為您提供專業雲端健檢

擁有專業雲端團隊的博弘,能夠協助企業做架構健檢,確保雲端環境內的部署是符合AWS六大支柱的要求。

雲端資源部署

透過建構雲端原生的架構,企業不必再預估容量需求,可以大規模測試系統,並使用自動化功能讓實驗過程更輕鬆。

降低風險

了解架構中哪些地方有風險,在正式上雲前找出因應方法。

做出明智決策

判斷架構和權衡取捨對於應用程式的效能、可用性以及業務成果的影響,以利企業做出商業判斷。

Success Stories

成功案例

客戶案例-里仁banner

里仁

里仁過往對雲端環境架構建置並不熟悉,因而導致成本支出過高且無法解決留量高峰網站卡頓的問題。但是在經過博弘雲端的架構健檢與服務優化後,不僅協助里仁降低費用的支出,同時網站也能因應留量暴增的情況。您也正苦惱該如何在符合良好架構的要求下建置雲端環境嗎? 趕快聯絡博弘雲端,提供您最專業的架構健檢諮詢!

Read More